匿名的茜茜

一双冷眼看世人,满腔热血酬知己。头像by@uiecai

【オジラシュ】【苍银骑弓】法老迦勒底末世纪行02

法老迦勒底末世纪行02-晨曦


“御主,我和法老小哥约好今晚去看百重塔,毕竟活动快结束了,那么罕见的塔想多看几眼。我们明早返回迦勒底。”

“啊?那正好啊,你们两个就把我剩下的一百四十多层都踏破了,我这次活动也算功德圆满。”

“余和弓兵是去约会,不是去加班的。”奥斯曼狄斯提杖走来,朗声道,“走了。”

两人和御主告别,灵子转移到目的地。

说是约会,但其实也没什么特别要做的,阿拉什想,自己只是想邀请奥斯曼狄斯来看日出,毕竟坐落于终年落雪苦寒之地的迦勒底难见太阳。奥斯曼狄斯欣然接受了邀约,转移过来时正是深夜,一切都仍在黑暗中沉沦,而他兴致高昂地和阿拉什寻找最佳观赏日出的地点。阿拉什领着奥斯曼狄斯,他凭借弓箭手非比寻常的视力,带奥斯曼狄斯走过平野,趟过一条小溪,最后爬上一座高坡,坐在草地上。此处视野开阔,天际线好似触手可得,后方不远就是直入云天的塔,散发着幽暗的蓝光。

夜晚霜冷露重,山林被雾气环绕,黑暗中一切都模糊不清。

坐下后,两人一时都没有说话。盯着眼前的黑暗,阿拉什开始思绪翩飞,这次一定要约法老小哥出来看日出,其实是想借机进行一场浪漫的告白,在太阳的见证下,向太阳的化身献上忠贞热烈的词句。但真到要实践时,阿拉什却还没有想好,要在怎样的时机,以怎样的姿态对奥斯曼狄斯说那样的话。

“余听闻,一只鹰用二十年的时间,可以飞遍整个中东。”

阿拉什本来正看着眼前的渺茫雾气苦思,听到奥斯曼狄斯的话,他转过头。

“中东,这是现代人使用的词汇。余执政时,还没有这个概念。”

“法老小哥,你曾走遍整个中东吗?”

奥斯曼狄斯勾起嘴角,即使在黑暗中,以阿拉什的视力也能看到那抹轻快的笑意。

“余生前曾有近七十年漫长繁荣的统治,余也曾开疆拓土,征战一方,但余的足迹也未曾遍及整个中东。如此看来,那自由的飞鸟竟倒也令余有些歆羡了。”

“我也从没有走遍整个中东过,以后我们一起去走走看吧,法老小哥。”

阿拉什自然地向奥斯曼狄斯发出邀请,奥斯曼狄斯喜悦地睁大眼睛。“好啊!勇者,那之后可要好好规划路线!”

阿拉什笑着听奥斯曼狄斯兴奋的回答,回味起奥斯曼狄斯的话。

一只鹰二十年可以飞遍整个中东。

可阿拉什哪里有二十年。

他生前没有二十年,他死后也没有可持续二十年的光阴。在短暂的彼此相交的时间里,怎样才能把这份爱意,清晰有力地传达给他?

“弓兵,今夜没有月亮,雾气重。若你觉得冷,准许你依靠身为太阳化身的余。”奥斯曼狄斯说。

阿拉什便往旁边挪,拿出准备好的毯子,将两人裹在一起。奥斯曼狄斯不禁笑起来。

御主对阿拉什说:“法老王是一个高尚的人,一个纯粹的人。花言巧语能博他一笑,但无法触动他的真心。想让他对你另眼相看,就要向他展示你的真诚和坚韧。但是关于触动他的心这一点,你也早就做到了吧!”

阿拉什思考着。时间流逝,天色泛白,深沉的夜变成了浅蓝色,山坡上雾霭浓重,身下草皮湿润,有凉风吹过,远处的阳炎塔依旧巍然矗立,塔周身缠绕着幽蓝的火焰。

“这座塔马上就会消失。”奥斯曼狄斯说。

“啊,这个时间,御主已经离开迦勒底,回家休息了。她已经打麻啦,所以高难本也没打就先回去歇着了。”阿拉什说出他刚看到的景象,回应奥斯曼狄斯的话。

接下来又是无话,一切重归潮湿与寂静,万籁俱寂,呼吸好似也在空中凝结成沉重的霜,周遭没有活的气息。

这湿冷的凌晨,这死寂的凌晨,这宛若正进行生死交替的凌晨。

万物都已垂死,万物都仍在挣扎。

一天之内竟然能有如此的时间,如此没有太阳,如此没有太阳而又漫长,如此没有太阳而又漫长以至于苦不堪言的时间。

这时,突然传来奥斯曼狄斯的声音,“勇者,快看!”

阿拉什抬起头,他发现此时天光竟已大亮,太阳升起来了。

太阳终于升起来了。

骄阳炙烤大地,烈日灼人,世界已被从黑暗中拯救,死去的一切都立刻复苏转醒,万物瞬间重获新生。

阿拉什看向奥斯曼狄斯。

太阳从奥斯曼狄斯的金眸中升起来。那双眼睛里,是光芒万丈,和天下苍生。

“法老小哥,”阿拉什拉着奥斯曼狄斯站起来,他抬起手,指向红日升起的地方。

“你比它更耀眼。”

奥斯曼狄斯金色的眼睛注视阿拉什,一瞬不瞬。此时那双眼里,只有阿拉什一人。

清晨的风从两人间穿过,法老的衣摆翩然飘起,阿拉什的心跳宛若擂鼓。

“我爱你,奥斯曼狄斯。”

奥斯曼狄斯听见了阿拉什说的话。他笑起来,那双包藏太阳的眼睛,温柔地眯着,光芒被眼睫扇碎,眼瞳中阿拉什的倒影也融化了。

“勇者,特意选择这种时刻向余告白,余若只回一句我也爱你,未免太过随意。但这在心里遣词造句的时间,你早已把余内心看个透彻,无论余接下来要说什么,也都失去了意义,真是,让人颇为光火。”

奥斯曼狄斯这样说。阿拉什看着他,看他沐浴在灿烂的朝阳里,阿拉什感到自己被面前这轮太阳感染得眼泛热意。

“小哥不亲口说出来,无论这双眼看到什么,才是都没有意义。”

“哈哈哈哈,花言巧语!”法老愉快地笑起来,“阿拉什·卡曼戈,余承认的勇者,你就是你,在余心里,亘古不变,千秋万世,烈阳颂声。”奥斯曼狄斯的声音炽热有力,言辞掷地有金石之声。

随着奥斯曼狄斯话音落下,太阳终于完全升起,炫目的光辉灼热亲吻大地,在他们身后,阳炎塔轰然倒塌,化作齑粉消散。两人一起转过头,有些吃惊地看着那曾矗立百尺高塔的地方已然只余平地。

“哈哈哈哈!如此伟业,可惜!”奥斯曼狄斯慨叹。

“嘛,以后肯定还会复刻,到时候再来一起爬塔吧!”

“哼,复刻,先不论余是否有兴致重登这百重鬼塔,御主是已经对这塔产生浓重的心理阴影了罢。”

此时在两人身后的方向,从天与地交接之处开始,一股席卷世界的飓风喧嚣而至,它吞噬天地,将所过之处撕扯成碎片,搅成一片虚无的白,白色的地平线由彼方向此迫近,不稳定特异点中的一切都将消融在那纯白虚空中。

而眼前的太阳只是越来越大,越升越高,仿佛骄傲地宣布,它无惧世界的消亡,因为它永远热烈耀目,它即是永恒。

奥斯曼狄斯朝阿拉什伸出手,“该走了,勇者!”

阿拉什握住奥斯曼狄斯的手,法老一挥权杖,指向熊熊燃烧的太阳,“余看到,我们的前路就在那里!”



END

BY 匿名的茜茜

评论(6)

热度(18)